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{概念故事}(130428)

我幾乎知道他下一句的對白,因為我習慣了他的脾性。甚至知道他由始到終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真心喜歡過誰。

「我不想拖延,你知道我根本不想結婚。」在這最後半小時,莫仍然是我的男友。

我和他在同一架緩緩前進的車子上,平靜的分開。他把我送到家門前,我使勁拍上車門時,剛好我的高跟鞋就卡在路面不平的接合處。然後我為了裝出一副瀟灑的模樣,隨即脫下兩腳鞋子,昂首那樣步離他的車邊。粗心的他當時沒發現我的尷尬,車子憤地就駛去。

我赤著腳,搖著鎖匙,蹣跚的跑上三樓。突然轉冷的夜裡,我的身子抽搐地步上最高處,於大門轉著鑰匙時,偌大的手掩著我的眼睛,下意識喊了一聲: 誰。

回過神來,才看清楚他是我另一個前度,劉好管閒事問我: 鞋子呢?為甚麼不穿?

「穿不穿是我的事。」我抿著咀,沒好氣說。他順勢扭動了門鎖,一起進去了。

「這個時候,不用哄女友?」  他挽著我的手袋到大廳來。

他點過頭,應了聲:「哦!」然後拿著電話示意要打了,「那我打喇?」你看著我。

我捺不著他沾沾自喜的模樣,於是我也拿著電話佯裝要打出去:「那我也打了。」

他卻好襯我不為意的時候,一手把電話搶掉:「 噓,裝甚麼裝 ? 我都看到了。」

我也自作聰明的猜度: 「那你都不用打喇?」把他手上的耳機都拍打下來。

或許第三者都有疑問,如此的默契,怎麼知道得了對方的近況。卻又只有他倆明白彼此:

直至目前為此,我們跟誰拍都好像不會成功。

可是他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沒有一點悔意,而我好勝的咀臉又同樣難駕御,頃刻不停發出十萬個罰抄短訊:

「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……」把可以誠懇的心又重新偏離軌道。

究竟我和他還要認識多少個不清楚自己要甚麼的人,才清楚我和他需要的是彼此? 

發表留言